2033bbpk

转载喜欢的文 请支持原作者 谢谢

【罐昏】标准答案

一整碗年糕:



*ooc




*偏执强迫症霖×自由浪漫昏




*同龄设定

















“这世界上有很多深情的人,他们看起来总是漫不经心。”








朴志训在日记本上写道。















伴随着细碎而又绵长的冬雪,短暂的假期进入末尾。就好像马上就要融化完毕的雪,被允许的惰倦也要赶快消失殆尽。








又到了新学期。










赖冠霖不情不愿地穿上了肥大厚重却完全不够暖和的校服棉衣,手里还拿着热气腾腾的牛奶,磨蹭着出了门。








走出家门,从9号公寓楼23层走到5号公寓楼29层,伸出被初春冷气染得有些红的手敲响了529的门。










门打开的瞬间,夹带着熟悉香气的温暖气团扑面而来,赖冠霖手指的红冻肉眼可见的消退,连同方才因为开学而生成的郁结也融解。










熟悉的香气是闻了15年的。










认识朴志训也有15年了。








“霖霖啊,小训还在洗漱呢,坐在这里等等吧。”朴志训的妈妈见来人是赖冠霖,放心地小跑回厨房捞起锅里煮好的面条。










听见声响,朴志训带着满嘴的牙膏泡沫从洗漱间里探出头来。耷拉着粉色的兔兔拖鞋踏得木地板咔咔直响。










“泥枕莫这么找啊?”朴志训叽里咕噜地说着,赖冠霖伸手擦掉朴志训顺着嘴角流下来的牙膏沫。










“是你太晚。”有点无奈的语气。








用嘴撕开袋装牛奶的边角,盯着断断续续从门缝里出现的毛茸茸的小脑袋。








温过的牛奶格外的甜。暖着赖冠霖空空的胃。










“不是说了不要空腹喝牛奶吗?”朴志训一切准备完毕,一边穿鞋一边伸出空手敲赖冠霖的头。








赖冠霖低着眼帘不说话,顺手拿起放在沙发上朴志训的书包。








走出门去摁电梯。










又是熟悉而又重复的步骤。










赖冠霖不太喜欢说话。所以电梯里只有朴志训叽叽喳喳的声音。










“赖冠霖,你想好没有啊?马上就高二了,选文科还是理科?”嘬着吸管两手空空的朴志训对着电梯里的镜子整理头发。










“理科。”赖冠霖背着一前一后两个书包走出电梯。












理科,当然是赖冠霖的标准答案。

















赖冠霖是实验一班,朴志训是实验二班。










明明听起来应该是挨在一起的教室,却被安排在不同的两栋教学楼。








赖冠霖坐在窗口的位置,可以完完全全的欣赏朴志训教室里的情况。










一个男生拉着朴志训一脸嬉皮笑脸的。








赖冠霖低头看见自己的草稿本上混乱的数据,不禁叹了一口气。








怎么会被他带着跑。










“我要选文科。”










早上分开的时候朴志训对赖冠霖说。












赖冠霖没有一点意外。








朴志训从小就显现了自己的文学细胞,书柜里也大多是各类文学著作,喜欢动笔写点文章,也喜爱那些在赖冠霖眼里看起来有点无病呻吟、令人头大的文艺片。












赖冠霖却恰恰相反。书桌上整整齐齐摆放的是奥数题、物理化学的材料书。












朴志训喜欢能留给自己更多想象空间的开放性试题,所以喜欢文科里可以自由发挥的大题,就连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都有了去处。












赖冠霖却喜欢有了固定的无法改变的选择题,所以喜欢理科里直线回答的、没有办法逃离的正确答案。








其实就连当事人自己都不明白两人是如何成为了15年的好朋友的。








多不同。










只是还是不开心,就算早就知道和朴志训不会有完全相同的人生轨迹,还是不开心。










莫名其妙的少年郁结就好像冬季转春的一场雨,黏糊糊的摆脱不了,却形影不离的笼罩着赖冠霖,弄得赖冠霖没有被暴雨淋湿,可是被温柔春雨浸着也湿哒哒的。










就连喜欢的物理课也没有心情听了。忽略了讲台上唾沫横飞的老师,把头偏向右边45度,盯着坐在教室中心的朴志训。










在笔记本上记着什么。






又伸手把笔记本撕下一页,扔向坐在他身后的那个男生。








转过头。










和赖冠霖对视了。










两个人隔着两栋建筑物的空隙对视良久,赖冠霖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朴志训如同卡带一般将头偏过。








风没有预兆的刮来,朴志训的脸在树叶缝隙里变得断续,赖冠霖只从空白的角落里寻到朴志训精巧白皙的下巴。








看起来很正常,朴志训只觉得耳朵有点烫。








怎么在上课时间盯着自己看?










朴志训低着头想要仔细探究其原因,却被身后丢来的纸团打断了思路。










“你选文科,我们肯定一个班啊!”












是班上那个和自己关系还不错的男生写的。












朴志训收到背后扔来的纸团,下意识地望向了隔壁那栋教学楼。








又对视了。










朴志训不近视的眼睛,现在却像是盛满了雾气,只能模模糊糊的知道赖冠霖看着自己,眼神一定带着些许尖锐。










好怕他误会。










可是不知道怕他误会什么。























周末去吃了火锅,赖冠霖吃不了辣,连鸳鸯锅的近一半都被染红,吃了几口之后赖冠霖只能一杯接一杯的喝着酸梅汤。








同行的还有朴志训那位要好的同班男同学。








和赖冠霖的淡漠疏离不同,那个男生倒是一脸春光灿烂,两人性情不同,在朴志训的身侧两边形成了一冷一热的磁场。










在赖冠霖和朴志训以往的相处过程里,大多是朴志训主动搭话,赖冠霖本就性格内向,看似是成熟稳重,其实只是面对朴志训才偶尔展露出小孩子的一面。








现在又多了一个完全不相识的“竞争对手”,赖冠霖便一言不发,坐在一旁倒有点像这场饭局的多余人员。








朴志训和同学正聊得痛快,吃着赖冠霖给他夹进碗里的肥牛,被辣得额角出汗也还手舞足蹈地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男同学被逗得一直笑,和着热气腾腾的火锅赖冠霖读出点其乐融融的意味。








赖冠霖低头专心的往锅里下着朴志训喜欢的千叶豆腐和虾滑,金边眼镜被热气熏得蒙上一层雾气。










“对了,我那个作文比赛进了决赛哦。”朴志训得意地用筷子腿戳赖冠霖的手背,“这个星期天就去参加决赛啦。”










脸上带着一脸小孩子脸上才会出现的纯真笑容,看得出来是真的很开心。赖冠霖总是诧异于朴志训是如何做到永远都这么单纯美好的,岁月流逝的确磨平了朴志训的棱角,但反而更加圆咚咚的可爱。












“你一个人去外地?你从小都没出过远门啊,要不要我陪你去?”赖冠霖任由朴志训用冰冷的不锈钢筷子一下一下戳着自己的手背。










说实话,很担心。










朴志训从小被爸妈保护得太好了,更何况还有自己一直待在身边。这次出远门肯定又会一团糟。










其实不是担心朴志训生活上有什么麻烦,肯定总会有人帮衬着。只是不想让别人看见朴志训在遇到麻烦时有点太过可爱的表情,平日里多情又灵动的桃花眼,在那时一定会微微垂下眼角,连嘴角也带着丧气的意味。












一定去请扯赖冠霖的袖口,小手拉得紧紧地晃啊晃。












太让人喜欢了。赖冠霖怕这样的朴志训被人抢了去,这样只依赖赖冠霖一个人的朴志训。












赖冠霖这样想着,居然让笑意爬上脸颊,就好像和煦的阳光穿过层层云雾,那种毛茸茸的温暖感。












只是三个人的饭局,不太可能有美满的结局。












“不用担心啦!我也会去的,会照顾好他的,放心吧!”浑然不自知的“第三者”没心没肺的许下承诺,还露出嘴角的一颗虎牙。












放心?有你更不放心好嘛?












赖冠霖用舌头顶了顶腮。
















乖巧懂事的年级第一第一次做这样有些痞里痞气的表情,朴佑镇看得有点呆。



































寒气还没有完全褪去,朴志训觉得自己没有穿秋裤绝对是错误的选择,膝盖骨冻得红彤彤一块,从破洞牛仔裤里露出来。












赖冠霖现在远处看得眼睛有点红。果然还是不会照顾自己的笨蛋。












朴志训顺着朴佑镇手指的方向,看见酒店不远处的熟悉身影。
















赖冠霖穿着和朴志训一起买的白色羽绒服,围着的是朴志训前面用蹩脚的针法给他织的圣诞礼物。












明明都是冬天的末尾了,怎么还下起了纷纷扬扬的雪呢?朴志训回头的瞬间,就看见风雪里匆忙赶来的赖冠霖。还带着急促的热气,还带着淡淡的香气。












踏着薄雪,冲过隐隐的雪幕,朴志训冲过马路站定在赖冠霖的面前。脸上是不可思议的欣喜,眉头眼角都沾染着春色。












赖冠霖垂头看着怀里日思夜想的人。触手可得的感觉实在美妙。只不过是分开了短短三天,赖冠霖就急切的想知道朴志训的近况,吃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和。












“你怎么来了?”圆圆的小拳头握得紧紧的塞在棉衣口袋里。赖冠霖脑子里自动联想到妈妈做的奶黄小馒头,热呼呼的松软。












行动倒是先于头脑一步,赖冠霖拉起朴志训的小拳头放在嘴边轻咬一口。












“不放心你,过来看一看。”












朴志训在天已经暗了的雪夜红了脸颊,详装做很冷的样子细碎的跺着脚,以此掩盖突如其来的暧昧气氛。












“别总把我当小孩子行不行……再说了,不是还有佑镇嘛……”朴志训用雪地靴踩化才落下的雪花,垂头嘀咕,穿着白色的羽绒服活像一只兔子。












听到朴佑镇的名字,赖冠霖正准备摸上朴志训脑袋的手空了一下,随后才缓缓落在他的黑色头发上。












“他倒是照顾得好,让你在这样的天气里穿起破洞裤。围巾也没给你系一条,我不是给你放在箱子里了吗?”说着从自己的脖子上取下羊绒围巾圈在朴志训的脖子上。












“……唔……不能怪他……是我自己要穿的……和他有什么关系啊……”












向远处看去,朴佑镇还站在朴志训跑来之前的位置上,远远地看着雪中不躲雪而硬要站在雪里的两人。












突然感受到一记眼刀,肯定是朴志训那老相好,要说他俩没一腿,我朴佑镇今天不姓朴。












怎么这么冷……还有风凉飕飕的往裤腿里灌……我还是先进酒店吧……
















赖冠霖拉着朴志训走进酒店房间时,推开门就看见朴佑镇在开足暖气的房间里穿着浴袍打游戏。嘴里还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像一只被拔了毛的白皮麻雀。
















还沉浸在游戏里的朴佑镇压根不知晓两人正站在一旁默默注视,一人玩得正欢。
















“他平时也这样穿?”赖冠霖淡淡开口。












“嗯……啊……对……”感觉有啥不对劲,朴志训敷衍了事话音刚落,就被赖冠霖扯走。












“我给你重新开个房,不许和他一起睡。”臭屁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脸有多臭,朴志训倒是看得开心。












明明比自己小了几个月,却总是像哥哥一样照顾自己的赖冠霖,明明比自己高上了好几厘米,却还像小孩子一样吃醋的赖冠霖。都是赖冠霖,却有着成熟又幼稚的魅力。












“赖冠霖,你这么想我呀?那上大学怎么办啊?”朴志训忍不住打趣地说。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我会一直跟着你的。”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只要你不抛下我,我就不会走的。”












赖冠霖在酒店走廊就这样向朴志训许诺了一生。



























三月的月考成绩出来了。赖冠霖第一次滑下年级第一的神坛,同学们议论纷纷。












朴志训去一班找赖冠霖的时候,赖冠霖正在收书包。教室里只有赖冠霖一个人,他把书按大小顺序放进书包,又一股脑的全部倒在桌上,一遍又一遍。












赖冠霖有强迫症。只有朴志训知道。












所以才会一下课就疯狂奔跑,冲进赖冠霖的教室。连喘气都还没抚平,就把赖冠霖带进怀里。赖冠霖埋头在朴志训的腰腹,不一会儿校服就一片濡湿,赖冠霖的眼泪停都停不住的哗哗向外流。朴志训什么话也没说,只是一下一下的顺着赖冠霖的头发,感受着腰腹传来的一阵阵的抽泣。












所以说,只有在朴志训面前才会偶尔变成小孩子啊。












在别人面前怎么可能会流眼泪呢?就算再难过,就算再伤心的时候,赖冠霖也不会多言一语。不想让自己的大喜大悲成为别人的笑柄,更不愿意展现脆弱的模样,只是朴志训啊,是家人,是可以放下一切防备、一切伪装的人。












“志训啊……我不是第一名了……”












“可是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第一名啊。”












“只是在你心里啦……”












“第一名也要偶尔休息一下,不然太辛苦了。”












太辛苦了。从小就被要求完美的小孩,长大以后只会对自己要求更严格,房间要一尘不染,衬衫要没有褶皱,成绩也要永远第一才行。












“我能不能休息休息啊?”赖冠霖抹干眼泪,眼巴巴的盯着朴志训。












“当然可以啦。”












只是朴志训没有想到赖冠霖的休息居然是直接消失在了自己的生活里。












“赖冠霖说休息的第一百六十天。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朴志训默默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道。












那天之后,朴志训就没见过赖冠霖了。连同电话和微信也一同销声匿迹。朴妈妈给赖妈妈打电话的时候,赖妈妈也支支吾吾的不肯回答。












朴志训真的生气了。
















“明明才说过不会留下我一个人的,明明说过我不放手他就不放手的,大骗子。”












“行了,你都说了八百遍了。”朴佑镇一边啃猪蹄一边回答朴志训的埋怨。












“你懂个屁啊!我让你帮忙,这下好了,把他给帮跑了!”












朴志训说起来就来气,为了维护赖冠霖有些臭屁的大男子保护欲,自己在他面前一直乖乖巧巧,只可惜赖冠霖闷骚的性格从来不会自己表达过感情,总觉得只要一直对朴志训好就能修成正果。












怎么不表白呢?我等了多少年了?朴志训那个急啊,只好叫同班同学兼表弟朴佑镇来当诱饵,点爆赖冠霖这个醋坛子,坛子是炸了,问题是被打扫干净收拾走了,连渣都不剩。












“你看看我!现在郁郁寡欢,这样下去我肯定不久就会思念成疾的。”












“头疼,快给我按按。”












朴志训说着就把头往朴佑镇身上靠。












突然伸出来的一只手把两个人扒开。












“嘴里说着想我,又对别的男人投怀送抱?”赖冠霖脸臭得很。



































赖冠霖在半年里接受了心理治疗,终于赶跑了困扰多年的强迫症。












在9月,赖冠霖走进了文科实验班。












班是早早就通过考试分好了的,只是分班花名册里没有赖冠霖的名字。












“我们班的新同学啊,大家应该也都认识——赖冠霖。”班主任在讲台上喜滋滋的介绍。
















朴志训在讲台下一头雾水。












“老师,可不可以坐在那位同学旁边?”赖冠霖指着朴志训。朴志训旁边是朴佑镇。












“额……你询问一下朴佑镇同学的意见吧……”老师也搞不清楚这突如其来的修罗场,但是看戏好像比较有意思。
















赖冠霖微笑着走下讲台,单肩背着书包。朴志训觉得帅的厉害,朴佑镇觉得背后发毛。
















“你坐你坐,不和你抢。”还是自觉一点好。
















安逸的翘着二郎腿,侧头看朴志训。小嘴微张,太可爱了,赖冠霖看着朴志训诧异的表情。
















“怎么选了文科?”
















“反正我文科理科都好,选什么都一样嘛。再说了,我不放心。”
















“你又有啥不放心的?”
















“不放心你和朴佑镇坐一起。”



























赖冠霖的人生规划里,从来没有会选择文科。












赖冠霖在遇见朴志训之后,不再喜欢死板的选择题,喜欢上了开放性试题。












我的人生从此没有标准答案,因为只要和你有关都是正确答案。









评论

热度(5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